最新消息

輪迴的幻象如何運作-十二緣起。(金剛句講述稿)

#禪修課程金剛句講述稿

#噶舉派是實修為主的傳承

 

然後接下來就進入下一個轉世。再來是「有」,有的意思是指生命型態。我們是先決定了生命型態之後,我們才出生的。

 

佛法裡面出生的意思是指入胎的時候。

 

依戀決定了我們的生命型態,這個就是從取到有,那當我們有了生命型態,我們自然就會出生,所以有的下一個是「生」。最後只要有生,我們就會有「老病死」,總共十二個。

 

所以它的順序是三世,有沒有看到?那它這個理論的交錯性有點複雜,這個原因是因為它不是一次完成的理論,它是經過很多不同的論師慢慢雕琢起來的。

 

但最基本把它切成三世來看,第一世描述的是什麼?它是在描述一個從無明開始發動到最後終極,它最長的一個距離是長這個樣子的。所以首先因為無明,我們有行動,然後這個行動回饋到了識神上面,這樣的識神進入轉世的時候,它就會有心理跟生理的結合,產生了感官,然後感官接觸外境帶來感受,對於感受產生依戀,當這個依戀過強,它又會再讓我們轉世,然後轉世之後就會經歷生老病死。

 

這叫十二緣起,這個是佛法在描述一個眾生轉世的過程中最繁複、最長的論證過程。

 

--

禪修就是「心的重訓」譬如讓心長出強健的肌肉,可以應對生活中的負重與壓力,讓生命活得更自在健康且富有彈性。

 

「金剛句」是一套禪修訓練的系統,由第八世大寶法王所創,總共五個階段,從最初讓心穩定的訓練直到大手印,讓禪修行者能走向解脫之道。

 

我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先加入羅卓仁謙的LINE@

https://reurl.cc/D3Xk3Q

 

#金剛句系列

#金剛句第一階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