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想戒斷的無意識習慣是什麼?你要怎麼做?舉出一個「具體」的做法,不論 是求援、分享、祈禱都可以。(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3年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賴同學於日常進行「思維善因」禪修,就「最想戒斷的無意識習慣是什麼?你要怎麼做?舉出一個「具體」的做法,不論是求援、分享、祈禱都可以。」進行思維:

 

我最想戒斷的無意識習慣是壓力大,遇到事情的時候,就很容易會抱怨,然後自己的情緒就會受到影響,進而影響在工作上的判斷。

 

目前我會提醒自己,遇到問題,抱怨無法解決,而是要儘快找出解決的方式。

 

另一個方法是定期去回顧社群媒體上的發文。因為想要抱怨的當下,有時候會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而臉書在每天開始時,有一個回顧功能,我會藉此檢視一下自己最近的狀態。

 

還有一個方式,就是每日供養家神時,也會祈求希望可以維持心情的平穩。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