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在家五法:信、戒、聞、施、慧。(線上工作坊系列)

<線上工作坊系列

#查經班工作坊

 

感謝侯同學的心得分享

 

●關於眾天人、關於夜叉、關於修證、關於摩訶男、關於婆蹉族外道五部故事中,任選你最有感觸的「一節」,並與我們分享你為何有感觸。

 

摩訶男第一節中,佛陀與摩訶男探討到在家五法:信、戒、聞、施、慧;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工作坊中講師提及信的三個層次─仰信、解信、證信。

 

仰信是因仰慕佛法而相信;解信是因明白佛法的道理而產生對佛法的信心;證信是因透過自己修行體驗到佛法的好處產生信心,這三種信的層次是漸進式的。

 

首先只是聽說,漸漸的了解資訊與做法,最後行動應用後發現真的很不錯!透過一點一滴知性理解與身體實踐去感受佛法的妙處,緩緩培養感受對於佛法的信心,我覺得信的解行並重非常重要,是實踐佛法的驅動力之一。

 

●課後心得回饋

感謝講師細心說明與補充!

--

《解脫要典:聖典》:https://reurl.cc/LA9AMx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