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2023年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廖同學於本次三日閉關禪修進行思維。(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3年7月的皈依暨士道禪修閉關後,廖同學於本次三日閉關禪修進行思維:

 

這幾年慢慢把生活重心放在宗教,但參與各式各樣法會、講座...等等活動後,心中總有迷惘,猶如在拼湊不同碎片,對於佛法無法抓到頭緒,希望能在其中一個團體中,進行有系統學習,故參與了此次的下士道閉關。

 

在三天的密集討論中,印象深刻的是:佛法的理念一直在我們生活當中。

 

討論題組涉及生死、動物痛苦、上師恩德…等,其中部分題目在未學佛時已有想過,但當時未能將它們與佛法聯繫起來;有些勾起沉睡已久的回憶,在閉關完後,與題組相關的過往片段,也不斷地湧上心頭。

 

這些生活中各式經驗和體會與佛法息息相關,讓我確信佛陀的教誨,能便利我們進行覺察好面對生活中所遇到障礙,祈願一眾同修能互相砥礪、精進修行。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