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你身邊有沒有朋友下定決心戒斷某個習慣而成功的?你覺得他成功的原因有哪些?(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2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謝同學於日常進行「思維善因」禪修,就「你身邊有沒有朋友下定決心戒斷某個習慣而成功的?你覺得他成功的原因有哪些?」進行思維:

 

我之前的老闆就是如此,當然他的例子並不是我們通常認知的戒斷。

 

記得一開始他只是一家店的店長,而我是員工,到後來他找我協助他創業,也是在這個時候,我見證了成功並非是巧合--犧牲玩樂和休閒的時間,全心全意的投入在工作,甚至是放棄了日常的習慣(滑手機、社交、玩遊戲),彷彿一切的行為都是為了工作。

 

也是因為如此,這位店長才能更加投入在創業,甚至超越了他所設定的目標,在現今成為了好幾家餐廳的老闆。但即便他沒有成功,也能看的出來,之所以他能夠自由的利用自己的精力和時間,來自於他戒掉了不必要的習慣、行為、思想等束縛!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