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毛孩已來到新的地方與我一起生活,但難免能感受到他的不安與焦慮,想 請問祖師是否有何提醒,讓我能讓毛孩早日習慣與我一起生活的習慣,與減輕他的焦慮?(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提問:毛孩已來到新的地方與我一起生活,但難免能感受到他的不安與焦慮,想

請問祖師是否有何提醒,讓我能讓毛孩早日習慣與我一起生活的習慣,與減輕

他的焦慮?

 

抽到 #45 桑登巴列的四種誓言

https://reurl.cc/D3W3yj

【穩定】別取巧

毛孩雖然與我親密,但因工作關係,難免會有一段時間讓她獨自留於家中等待我回家,也因剛來到不習慣的地方,所以有很多的不習慣。這讓我想到,我初來乍到此地也是相當不安與焦慮,我想毛孩也是如此。

 

祖師提醒我的是「穩定、不取巧」我想意在提醒我讓生活的步調慢慢穩定下來,嘗試讓我與毛孩的生活能夠慢慢趨於穩定,讓步調慢下來,不要用太激烈或取巧的方式試圖讓她快速適應。

 

因為連身而為人的我都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那麼,毛孩一定也需要很多的時間來好好習慣此地的生活。

 

謝謝祖師的提醒,我會慢慢來的!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