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你要把你所吸收到的東西去做,我要一直強調這件事。(金剛句講述搞)

#禪修課程金剛句講述稿

#噶舉派是實修為主的傳承

 

在我們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聽聞跟思維,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很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你要把你所吸收到的東西去做,我要一直強調這件事。

 

你吸收到的東西,你必須做,就是叫你不要閉眼睛,你就不要閉眼睛,就是要做,你知道吧?跟你說坐姿很重要,你就得去做。

 

這個我是過來人,我跟你講我以前禪修的時候,有兩年都處在打瞌睡的狀態。我的老師在上面宣說甚深的法教,我在下面睡得一塌糊塗,我小時候就是以睡覺聞名的。

 

我師父他們都幫我找藉口,都說因為我鼻塞,所以吸不到空氣,然後腦子缺氧,我們以前很扯的,你知道嗎?

 

--

禪修就是「心的重訓」譬如讓心長出強健的肌肉,可以應對生活中的負重與壓力,讓生命活得更自在健康且富有彈性。

 

「金剛句」是一套禪修訓練的系統,由第八世大寶法王所創,總共五個階段,從最初讓心穩定的訓練直到大手印,讓禪修行者能走向解脫之道。

 

我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先加入羅卓仁謙的LINE@:

https://reurl.cc/D3Xk3Q

 

#金剛句系列

#金剛句第一階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