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10. 如何確保一個人,離世後必然可以往生佛淨土? (不動如來助念與淨土系列)

<不動如來助念與淨土系列>

 

10. 如何確保一個人,離世後必然可以往生佛淨土?

 

輪迴中沒有確保這回事,但是可以創造大量的因緣來促成。

 

透過創造大量因緣,不管遭遇任何狀況,讓心中都可以升起強烈的「篤定」來生要去某某佛淨土,到了臨終時都保持如此,這是往生淨土的關鍵。

 

例如喜愛阿彌陀佛極樂淨土的莊嚴美麗,或嚮往不動如來妙喜淨土的風土民情,讓自己篤定地想前往某個佛淨土,這是能夠往生淨土的關鍵心態,但這個心態在臨終時很容易被打亂。

 

例如看到一些不好景像、或被旁邊人干擾情緒、或是處在動亂的環境驚慌失措,讓心向佛淨土的這個意欲、往生淨土的願望,被打亂了,這樣就無法順利往生淨土。

 

因此,讓心能夠生起篤定嚮往佛淨土,並且養成良好的習慣,到了臨終時也能篤定不受干擾,並且成為此生最後的一念,往生淨土就會成真。

 

倘若要排除臨終時的干擾,避免臨終時不好的景象出現,佛法術語稱為臨終死相。阿彌陀佛法門是透過念佛來淨化死相,不動佛法門則有更簡便、更快速的方法,那就是依照不動佛國經記載,造一千尊的不動佛坐蓮座乘象王的像,以此善緣就能夠淨化臨中死相。

 

※當來見佛圓滿牌位:

https://www.kampojanechen.org/SalePage/Index/759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