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從以前開始收集泰國正廟佛牌到現在,一直請供一直收集...

<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從以前開始收集泰國正廟佛牌到現在,一直請供一直收集,看到泰國佛寺和泰國官方認可的出家人督造讓自己喜歡的佛牌就請供,造成經濟壓力,請問祖師我該怎麼辦?

 

抽到 18密勒日巴贈田產

https://reurl.cc/zNgZEp

 

【贈送】 拋除無謂的希望與恐懼

 

自我覺察啟發:

以前因為生活中遇到不幸運的事,如車禍撞到人或是在工作上遇到惱人的事,進而認識也接觸了泰國佛牌,後來喜歡上收藏佛牌,佛牌等同是南傳佛教在泰國當地的護身符,但為求其他功效越收越多,也喜歡佛牌的設計感等等。

可是經年累月的收集導致之後看了喜歡就想請供,於是荷包總感覺有一個洞,錢很快就流失了,於是收集變成一種慣性。很感念祖師指點迷津,將我拉回正軌,收藏佛牌顯示當初在內心不安下去收藏的動機,收集佛牌的過程中佔據了我的精神與時間,而阻礙真正內心不想面對的問題和自我。

或許祖師們建議我不僅捨去現在過多的佛牌,改與贈與佈施的方式,也捨去內心對佛牌的佔有慾,把生命,即精神和時間,投入修行,才能真正解決內心的問題。我終於懂了,感謝祖師今天透過聖誡卡給予弟子的加持!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