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終歸一句話,複習很重要

<線上工作坊系列>

#七誡百講工作坊

感謝江同學、高同學的心得分享

 

主講老師用遊戲的方式加深對七誡百講的印象,同時也可收集到我在哪些觀念不清楚,可以針對模糊的地方加強正確觀念的植入;尤其七戒百講的題目很多,又是很基礎的題目,需要一直複習,沒有複習和抓重點,也很容易錯過重點。終歸一句話,複習很重要,無論是基礎學科,任何的學習,都要經過不斷的複習強化腦中印象,然後要使用的時候變成反射,內化自心,謝謝授課老師的用心。

 

我生長在一個基督教的家庭,以前我的認知是,好好遵守上帝的戒律,以期進入上帝的國度。在道教中也是如果想為自己或別人祈福,可能也要付出一些什麼或謹守什麼樣的戒律,比如吃素或什麼的,所以對我來說,戒律比較像是等價交換。 學習佛法之後才知道,喔!原來戒律是一種透過約束,以期讓心更加自由更敏銳的練習,這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