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解脫協會紀實:寵物送行禮與護輪包裝

活動時間:2017年11月18日(六)13:00~16:30
活動地點:秘密基地
參與志工:十人
主辦單位:解脫協會
主辦人:羅卓仁謙
 

讓每一個毛小孩,過世後能有美好的未來。

這是源自東印度的古老祝福方式。在時尚的包裝中,放入緞帶、卡片與可愛的砂子,它們受到日本與西藏兩大傳統的靈性祝福,是我們能為毛小孩送上的最後一份真摯的禮物。使用毛小孩送行禮,能讓牠們安心快樂地走向充滿彩虹與光明的世界,在那裡等待與我們相會。

佩戴護輪能保護出入安全,不受一切橫死,特別是鬼神等障礙的迫害。

源自第一世蔣貢康楚 — 無邊智(羅卓泰耶)所編輯的《帝釋琉璃花鬘》,這是阿底峽尊者噶舉傳承阿閦如來法門的增補文獻,其根據《淨一切罪障陀羅尼經》記載。

在這入冬最冷的一天,灰暗的天空飄著細雨,我們的心卻燦爛如太陽。我們雖不相識但齊聚一室,手剪緞帶、裝取金剛砂、整理裝盒,時靜語、時話語哈哈大笑,手上的工作半刻也沒停下。突然歡呼聲響起,我們已包裝整理完畢。

「金剛砂不夠,還有嗎?」

「沒了。」

「早知道這麼不夠,就包少點。」

「若站在親人的立場,便會希望金剛砂是足夠使用的,所以等新的金剛砂到了,再包裝其餘的禮盒吧。」

「利益眾生是很重要的過程。我昨天看到一個故事,岡波巴大師有三個弟子有點皮,後來被寺院的糾察趕出寺院,三位弟子中的其中一位就是第一世噶瑪巴。岡波巴大師後來將他們追回來,叫他們唱一首歌,內容是我們過去曾答應要一起利益眾生,你們不可以忘記這個誓言。也就是說,利益他人的過程是一個團體的合作,所以我們以大寶法王為首,做我們盡量能做的。」

從參與這樣的活動,讓我們理解,時時做這樣利他的事情是很重要的。我們不能只追求自己的修行,也不能只投入在義工工作上,而是要達到某種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