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如果今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你會怎麼度過?為什麼?你會怎麼看待最近最忙碌的那件事?(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3年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張同學於日常進行「無常一座」禪修,就「如果今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你會怎麼度過?為什麼?你會怎麼看待最近最忙碌的那件事?」進行思維:

 

生命的最後一天,想和親愛的家人親友相聚,將過去的心結解開誤會,平時不好意思說出口的愛,笑談一切美好的回憶,無憾的邁向生命盡頭,藉此希望能在臨終一念時可以情緒平穩。

 

最近忙碌於學習佛法,學習佛法感受到自身的不足與不適,認知到自身的缺陷,心靈的匱乏,懦弱膽怯不堅強,相信透過學習佛法可以有不同的感受和改變,將生活中的佛法活的清靜透澈。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