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你覺得怎麼做可以讓(佛陀/祖師/上師)感到欣慰?現在就可以付諸行動的一件事情是什麼?(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3年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廖同學於日常進行「奉獻上師」禪修,就「你覺得怎麼做可以讓(佛陀/祖師/上師)感到欣慰現在就可以付諸行動的一件事情是什麼?」進行思維:

 

佈施是可以讓佛陀感到欣慰而同時現在就能付諸行動。

 

佈施能以不同形式進行,對像亦不侷限於人類,即使給予別人短短一句鼓勵也是一種佈施。任何人,不論身份、貧富、地位、性別皆能佈施。

最重要是發心和行動。若每個人能走多一步,這世界便會多一份善意,多一點光。

--------

祈禱文

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感謝您的大愛不停關照著我們,我向您禮讚。

 

每當看到他人過得優渥,別人的言行得利往往令我們忘記自己的目的;甚至出於嫉妒以及競爭心態,覺得他勝己劣而希望勝過對方。殊不知,對我們自己而言的美好,是在於我們所活出自己的生活。

 

因此,我們為看見旁人豐盛的人們祈願,祈願在那個當下能夠謹記自己的使命、目標,不要因為片面的理解而心生起伏與競爭。

 

Sarwa Manggalam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