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眾罪皆懺悔,諸福盡隨喜。(線上工作坊系列)

<線上工作坊系列

#隨念三寶經工作坊

 

感謝丁同學、陳同學分享

 

隨念三寶經誦讀七日後感想

 

我覺得愈讀愈順,並會想到自己做過不好的事,所以會邊念邊懺悔,我開始學習在社會化生活和坦然生活中做出平衡。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眾罪皆懺悔,諸福盡隨喜」吧!總之有回歸自我及平靜的感覺。

 

每天念一遍隨念三寶經,提醒自己心不要隨外境轉,畢竟佛法是對治我們內心煩惱的良藥,心靜下來後,也不會無意識浪費時間看網路的影片,反而多了閱讀佛法書籍,以及思維佛陀功德的時間呢!

我從隨念三寶經學習到;佛陀以人類身分示現如何在輪迴中解脫,而我們也能依循佛陀教導,知道如何修行並毫無畏懼面對所有煩惱,祈願自己能夠以佛陀為榜樣,並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

 

●參加課程後的心得感想

 

講師的簡報非常清楚條理分明,尤其是分辨「正知」、「正念」、「正定」還有加行道及資糧道的簡報,補充內容豐富,表格清晰,讓我更深入理解經文背後豐富深刻的內涵,也更對隨念三寶經的架構完整認知,這是一堂值得再三複習咀嚼思考的課程。

 

其實我上完隨念三寶經的課程已有一段時間,但透過再次複習上課,讓我再更深入體認到為何要皈依三寶,就如同上師所說,只有透過修行與自我的調整與改正,才能塑造出自己的所需的生命樣式,然而修行不是憑空出現,我們需要正確的法及幫我們判斷那些是正確有效的法,才能使我們的修行路得到成長。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