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認識(佛陀∕祖師∕上師)後,我得到最大的體悟是什麼?(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3年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廖同學於日常進行「上師大恩」禪修,就「認識(佛陀∕祖師∕上師)後,我得到最大的體悟是什麼?」進行思維:

 

活在當下是我最大的體悟。

 

我們都活在一個充滿壓力的社會中,不論年齡和身份,壓力同時帶來很多憂慮。

 

例如:女生知道懷孕那一刻起,她便要開始為未出世的寶寶尋找入學資訊,甚至預先在有名氣的學前班留位置,加上目前教育體制模式猶如金字塔,儘管推行教育改革,也新設了多間大學,但壓力卻不減反增。

 

離開學校到了職場,不論你是否願意,也會有各種不同的比較,比薪資、比能力……等等,這種生活模式往往讓人忘了生活的意義,我們只能不斷向前跑,深怕被人迎頭趕上,久而久之,都忘了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麼了!

 

學佛後,體會到追求成功是永無止境的,何不專注活在當下的每一刻呢?當這個意念升起時,整個人漸漸放鬆了,身邊的人也察覺到我的明顯轉變,我不再汲汲營營,而緊繃的關係也逐漸鬆綁並改善。

 

也許我們都應該找個時間,停下來好好的和自己對話,傾聽內在的聲音,生命或會迎來不一樣的風景。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