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認為(佛陀/祖師/上師)關注的佛行事業是什麼?在這個佛行事業裡扮演什麼角色?(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2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顏同學於日常進行「依循上師」禪修,就「我認為(佛陀/祖師/上師)關注的佛行事業是什麼?在這個佛行事業裡扮演什麼角色?」進行思維:

 

上師關注的佛行事業:我認為上師要將藏傳佛法在華人世界宣揚,並且深耕臺灣,這是上師對他的上師 大寶法王的承諾與服侍。

 

我扮演的角色:教團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小螺絲釘,佛陀的法教已經在哪兒,祖師的行徑是良好的典範;上師是最接近我們的導師,提供給我們良好的學習教材、環境。我有此因緣就應把握,認真學習,並且努力實踐。

 

具體作為:努力跟上大家的腳步,認真學習、努力實踐,從改變自己的慣性行為、心性開始,讓別人看到自己的改變,分享才比較有說服力。

 

盡可能參與教團的活動,透過每天襌修練習,學習提起覺性,持守戒條,多分享佛法生活的美好,來靠近這個目標。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