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對於我們班誤食毒品咖啡包的同學,祖師有沒有甚麼要給予我的啟示呢?(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提問:對於我們班誤食毒品咖啡包的同學,祖師有沒有甚麼要給予我的啟示呢?

 

抽到 31那洛巴授權瑪爾巴

https://reurl.cc/YvrzD0

【傳承】 僅記內在的信念前景,尊重已逝的表面過往。

 

故事裡有「如蛇盤結,自縛自解」,祖師給我的啟示是:表面上看好像是一件不好的事,但對於事物的看法好壞本就是一體兩面。

 

今天開會時我第一次見到學生的母親,這個孩子一年多前失去父親,母親在很小就離婚了。因為誤食毒品咖啡包,不太關心孩子的母親開始緊張了,也因為聽到少年法庭的法官、警察的勸告,打算給孩子更多關懷,不放任他到處閒晃和不明人士在一起。

 

如果孩子因為此事迷途知返,正常上放學,拉他回正途,這件事在之後回來看,不見得不好。我雖然剛開始有點心裏不舒服,但想想這個缺乏關懷的小孩如果這次徹底改頭換面也不見得不是好事。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