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想追隨(佛陀/祖師/上師)的首要原因是什麼?這能幫助我變的怎麼樣?(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2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陳同學於日常進行「上師大恩」禪修,就「我想追隨(佛陀/祖師/上師)的首要原因是什麼?這能幫助我變的怎麼樣?」進行思維:

 

起初,原本是想要用崇拜偶像的宗教意識來穩定自己,但在接觸經典、學習經典的過程中,了解到不只在表面意識型態上的皈依,而是真的在其智慧中是有實際的道路軌跡可循。

 

除了經典上的學習外,也定期持守八關齋戒,以腳踏實地的方式去練習收攝自己的感官,一內、一外的真正去練習,相信自己能有能力以快樂的方法去面對人生。

 

祈願文:

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您的大智遍在我們之中,我向您禮讚。

 

普遍性的真理存在於客觀世界,只要我們提高自己的觀察能力就能得到結論;這點並不需要透過大量知識的累積才能達成,也並不是來自於刻苦的學習。

 

因此,祈願上師祝福我們能夠意識到觀照力、覺察力以及活在當下的力量,這是所有佛弟子應該具備的。當我們具備了這樣的力量,即使我們不具備任何概念性的知識,也能從生命中看到真相、追求自主與解脫。

 

Sarwa Manggalam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