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佈施的本身就是超越自己的本能(慳吝小氣),反過去幫助別人的一個過程,如何練習「雕琢自心」是很重要的。(線上工作坊系列)

<線上工作坊系列>

#七誡百講工作坊

感謝謝同學的分享

 

走向成佛的路,本來就是一件困難的事,學習佛法沒有目標就很容易退失放棄。對我來說,學習佛法的初步目的,是在這之中反觀自心,能保持正知與正念,心不慌亂,學習心寂靜,是我想學習佛法的目標。

 

這次的複習工作坊,也讓我重新抓到重點,例如苦是迷亂的循環,我常想:我們

的心時常陷入迷惘、慌亂的狀態而不知。所以想要經驗到快樂,我們要「超越」迷亂的循環才能如實的經驗快樂,這是很好的建議。

 

我覺得有個觀念很好,世界本身就是美好為信念,由心去誤解而下判斷,容易產生是是非非。透過佛法的學習、禪修等點滴,去調整我們對世界的觀點及磨練自心,要削減迷亂,我們才會有解脫的一天。

 

另外的觀念上,佈施的本身就是超越自己的本能(慳吝小氣),反過去幫助別人的一個過程,如何練習「雕琢自心」是很重要的。

 

最後有小建議,如果這觀念上能夠舉例表達,那就更棒了!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