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祈願祖師加持於我能精進地修持佛陀及古聖賢的教導,擺脫對人事物的貪戀,進而解脫於憂慮恐懼。(線上工作坊系列)

<線上工作坊系列>

#三啟工作坊

感謝黃同學的分享

 

參加三啟工作坊並實際到度母之家操作三啟法儀後, 充分感受到遠古如何在法會上讚嘆佛以及宣說佛的話語 之儀式感,有種回到過去,親臨佛在世說法的感覺。

 

這次我所選的三啟題目是愛欲,是因為欲為人的基本、希求。從出生對食物以及母親懷抱的渴求,長大後對愛、對概念性事物--如權力等的渴求,甚或直到死亡前由於求生欲使然,在在使人陷入無盡輪迴中。

 

尤其是對人的貪戀,就會希望這樣不健康的快樂能夠持續,若有稍微的變動,內心就產生痛苦。

 

於感言集欲集第二中,佛陀有教導難陀思維人身不淨來對治對人的愛欲貪著。而在佛子行三十七誦也教導了兩方法對治貪著:一個是觀心生歡喜的對境如彩虹般虛幻,另外一偈則說對於名聞利養修習捨心。

 

祈願祖師加持於我能精進地修持佛陀及古聖賢的教導,擺脫對人事物的貪戀,進而解脫於憂慮恐懼。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