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請分享一個你羨慕的成功人士或幸福人士,並嘗試舉出你覺得他會缺乏那些抵抗力(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26月的中士道禪修閉關後,詹同學於日常進行「天人之苦」禪修,就「請分享一個你羨慕的成功人士或幸福人士,並嘗試舉出你覺得他會缺乏那些抵抗力。」進行思維:

 

前公司的老闆千金跟公子都在公司上班,雖然是從基層做起,並沒有一開始就空降當主管,但他們升遷的速度也是超級快速。

 

我剛知道這件事時,老實說,真的很羨慕大小姐,她年齡跟我差不多,但家境非常優渥,不管是教育資源、工作機會或者是吃穿用度,樣樣都令人生羨,我覺得她是超級幸福的人。

 

後來,因業務上有交流,也聽到一些傳言,漸漸覺得或許她的生活也不是我想像中的一切都很順遂。在工作上,她可以做很多不同的嘗試(一般員工會被打槍的那種),但同時她也承受著更多的目光,成功會被說是因為老闆錢投下去,不成功會被同事各種討論,無論怎麼做都會被說,或許是因為如此,她很想獲得認同,只要有任何機會,她都會去嘗試。

 

看到她這一面,我才發覺即便是像他們這樣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生命中也會遇到各種挑戰,有些甚至是比在普通環境的人更艱難的挑戰,而我單憑一面就想像他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順遂,讓自己陷入腦補出來的羨慕,現在看來真是自尋煩惱。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道次第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