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覺得最近心裡有些混亂,請祖師指示?(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覺得最近心裡有些混亂,請祖師指示?

抽到 #33 桑登巴列渡河
https://reurl.cc/Ydg3Qa  
【依存】別為自己從過往找藉口

自我覺察啟發:

學完一連串課程,有想怎麼讓佛法落實生活中,所以最近在整理/釐清自己,所以大腦有點混亂,剛好開學作息也要調整,加上看醫生也建議早睡,所以要讓作息更規律且有益健康,就是邊做邊思考怎麼做比較好,也會回想之前的方式是要再調整,所以最近時常自我覺察自己的狀況。

前幾天很有趣也很詭異的情況是,我在跟人互動的當下,很像我同時抽離出來,旁觀我「正與別人在互動的情況」,我「看著正在講話的我」,與人講話的我心想:哇,我怎麼這麼油。因為工作關係與我覺得的「必要」,我善於用腦與人互動親切熱絡,但長期下來一直處於「在工作中」,或許,這是蕁麻疹的壓力源之一。

善於與人互動是我的能力,但是我需要分清楚界限與上下班,分清楚工作,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我自己的生活我不想這麼累~也沒必要花心力去回應「沒相關與不想互動的人」,讓自己生活重心回到自己身上。

帶著累積多年的能力,讓自己過的好及自己真心想要這麼做的--自由。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