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你覺得幸福的要素是什麼?如果養成哪種正面性格,就會快樂許多? (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2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解同學於日常進行「思維善果」禪修,就「你覺得幸福的要素是什麼?如果養成哪種正面性格,就會快樂許多?」進行思維

 

我認為幸福是一種能持續時間較長的心靈滿足。若養成了「知足」常樂,「放下執著」與追求,人生就能過得很幸福快樂。

 

這讓我想到祖師牌卡中,桑登巴列拜見上師,暫時的快樂與痛苦等情緒與刺激,是我們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時所會產生的正常反應;在這裡面想要找到安全感,只會徒勞。所以,回歸本心,才能讓我們活得更踏實。

 

我也分享這這半年帶團隊的心得,一開始我非常激進,希望夥伴們與我是團結一心,勇敢向前進,而在過程中又因為每個人的狀態都不同,「不知足、恐懼及匱乏感」讓我差點失去創業的初衷及願景,被負面情緒左右。

 

感恩一切機緣讓我學會知足,每天的會議及溝通雖然還是很累,但心裡的抱怨及不滿減少了,在過程中開始不斷的去發掘每一位夥伴的用心及成長,讓我非常感恩,謝謝大家願意相信我,並給我們這個團隊一個機會,一起往前走。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