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5. 什麼是「護法」,以及解脫協會的「護法會」有什麼特色? (藏傳佛教百問系列)

解脫「藏傳佛教100問」

 

25. 什麼是「護法」,以及解脫協會的「護法會」有什麼特色?

 

護法,對藏傳佛教來說,守護佛法者名為護法,包括精神上守護、實質上的守護、意願上的守護很多層次。

 

從密法的角度來看護法的角色,護法不一定有很多時間投入修行,但將心力放在守護佛法者,包括真實的人類、肉眼所無法看見的靈體、特殊的生命形態等。這種守護,包括保護不受干擾、給予財富支持等等。

 

解脫協會的護法會,指得是有些參予者的朋友,對於參贊佛教活動有興趣、對修持佛法也有興趣,但沒有想要投入到很深入的修行。解脫教團因應於此,組織了護法會的形式,根據護法的精神,來設計、推廣相關活動。

 

目前護法會要推動的是「線上助念」、「咒力齋戒」、「全省煙供」這是解脫教團護法會未來2023年的發展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