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你覺得傷害會停留多久?別人對你的傷害在你的生命中停留了多久? (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2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陶同學於日常進行「思維惡因」禪修,就「你覺得傷害會停留多久?別人對你的傷害在你的生命中停留了多久?請具體舉例說明。」進行思維

 

我認為一個傷害若自己無法放下,可能會造成一輩子的傷害。

 

今天我想分享我的先生對我的言語傷害。他是一個不想要婚姻與孩子的人,但因為我一直想要有一個完整的家,因此他還是接受了結婚這件事。

 

記得在剛懷孕時,他希望我拿掉小孩,但因為母性大爆發,我真的做不到,他在我懷孕過程中不斷提醒我該自己面對未來的所有難題,並且不斷提醒我,我的選擇毀了三個人的人生。

 

在孩子出生後不論是照顧孩子,婆媳衝突,都變成是我應該要承擔的,這樣的傷害也讓我延續到現在,連養家都讓我覺得這我應該是我要負的責任,我害怕我若不努力,就是對不起他們。

 

傷害不會自己消失,透過修行與覺察,傷口正慢慢療癒中,會越來越好的。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

 

#朕編發文

#解脫為證

#朝聖群下士道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