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和現在交往的對象結婚好嗎?

<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和現在交往的對象結婚好嗎?

 

抽到 26密勒日巴再見上師

https://reurl.cc/4pam0X 

【典範】莫問怎麼會,想想怎麼辦

 

自我覺察啟發:

 

我有一個相交 20 多年的生死之交,最近她認識了一個不錯的對象,兩人交往穩定,但我的朋友曾有一段經驗很不好的感情生活,所以在她知道我每天要練習藉由抽牌的方式跟祖師請教指點時,她希望我幫她問這個問題。

 

抽到這張牌卡,我想跟她說的是,我相信她的內心對未來的生命藍圖有一定的嚮往和規劃,如果從結果論來說,自己想要怎麼樣的生活,身邊一定有類似的典範,從這些典範來檢視自己現在所具備的和缺少的條件,就可以知道自己離理想還有多遠的距離。

 

每個人都可能會受到過往經驗的影響而對未來的生活感到過度自信或不安,但如果為了曾經的不好而放棄有可能追求到的更好,其實是很可惜的。如果只是把所有的想法放在心裡而不去現實生活中實驗、歷練,永遠不知道自己會得到的結果是甚麼。

 

我的朋友想要穩定的婚姻生活,那首先必須定義甚麼叫穩定的生活、並以此為目標檢視自己、定好座標後再追求。並不斷的提醒自己當時的發心是甚麼,才不至於過度貪求。以上是我的感想,謝謝祖師指點。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