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年7月的中士道禪修閉關後,林同學於本次兩日閉關禪修進行思維。(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3年7月的中士道禪修閉關後,林同學於本次兩日閉關禪修進行思維:

 

在這次中士道的閉關,帶著未知、興奮又有點緊張的心情來到了閉關現場。

 

相同又熟悉的是與下士道閉關同樣的分組討論模式,不同的是中士道比下士道觀想的題目來的更深遠,思考的又是另一種層面。

 

然而在與同學們討論的過程中,大家都有許多的共鳴,意外的發現原來自己在過去一年來,從下士道開始學習修行是有所收穫並且是正在往好的方向前行的,就好像成果驗收,雖然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現在的我能夠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狀態,懂得檢視自己,也知道該如何解決問題。

 

修行就好像是為自己指了一條明路,路途中可能不是一帆風順甚至有許多曲折,但這些都是驅使自己成長的重要因素,很開心知道自己進步了,繼續向光明前行。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道次第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