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對於不同宗教背景的朋友、家人,我應該用什麼態度面對?(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提問:對於不同宗教背景的朋友、家人,我應該用什麼態度面對?

 

抽到 #24密勒日巴遇見獵人

 

https://reurl.cc/y6arN2

 

知足從「少一點」開始。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同的朋友、家人,有些是大廟,有些是小廟,奇奇怪怪的也不少。當我接觸解脫教團,了解到正確的佛法觀念後,有時碰到一些不同宗教的觀念衝突時,都會覺得很可惜,很希望他們也能夠接觸到上師的智慧。

 

牌卡中提到:我們往往以為,要多一點刻意、多一點裝飾、多一點「什麼」,才能夠更棒、更完美。事實上,這些「多一點」都是在創造新的一輪憂愁、麻煩、焦慮和問題!

 

祖師提醒我:真的不需刻意做什麼,以為要做些什麼能幫助我們解決問題,事實上它們不過替換了舊有的問題,產生新的問題罷了。

 

看到這裡想到上師曾經講過,如果我們只是把世俗圈的東西,拿來宗教圈的話,是無益修行的,像是把世俗圈收集珍珠黃金的興趣,變成宗教圈收集和法王照片(合照)的興趣,又好比在世俗圈茶餘飯後的話題,變成宗教圈事情的說三道四。

 

也許我自己一直在看別人,在檢視別人,自己都不自知,應該要向尊者學習,停下汲汲營營,才能體悟到原始之美,放下這些外緣,向內看,才是正確的態度。

--

祖師五十事

萌發覺性的幼苗 https://kagyuwiki.com

--

《密勒日巴全傳:那道陽光,不曾離開》

簡介 https://reurl.cc/ka4e0x

通路 https://reurl.cc/L6vOb4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mDNZ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