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朋友之間因為某些原因冷戰尷尬,周圍的人想協助又怕得罪,該如何是好?(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提問:朋友之間因為某些原因冷戰尷尬,周圍的人想協助又怕得罪,該如何是好?

 

抽到 #22 密勒日巴脫下衣服

 

https://reurl.cc/ka1Wr

 

使命堅持方能無悔。

 

朋友相處因一些不經意的話語,剛好戳到對方的痛處,讓對方生氣,冷戰許久,

生活會因為自己的習慣、自己的價值觀甚至天性,而做出不小心傷害珍愛的人。

 

這次看來非常嚴重到甚至感覺斷交不往來,共同朋友因而為雙方緊張,不論最後雙方的決定如何,我們都可以知道,只有堅持幫助雙方製造機會,儘管可能因此也得罪人,若是覺得這份感情珍貴,只有大家互相堅持和牽線,也許才有更為深厚的長久感情,雖然面對無常的人生,若不試著多方嘗試,相信自己也無法放下,無法獲得真正的自由。

 

--------------

祈願文

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感謝您的大愛不停關照著我們,我向您禮讚。

 

每當看到他人過得優渥、別人的言行得利,往往令我們忘記自己的目的,甚至出於嫉妒以及競爭心態,覺得他勝己劣而希望勝過對方。殊不知,對我們自己而言的美好,是在於我們所活出自己的生活。

 

因此,我們為看見旁人豐盛的人們祈願,祈願在那個當下能夠謹記自己的使命、目標,不要因為片面的理解而心生起伏與競爭。

 

Sarwa Manggalam

 

--

祖師五十事

萌發覺性的幼苗   https://kagyuwiki.com

--

《密勒日巴全傳:那道陽光,不曾離開》

簡介  https://reurl.cc/ka4e0x

通路  https://reurl.cc/L6vOb4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mDNZ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