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讓弟子產生空性覺受的狀況有幾種?(金剛句講述稿)

#禪修課程金剛句講述稿

#噶舉派是實修為主的傳承

 

這是在說明什麼?

 

就是說讓弟子產生這種空性覺受的狀況有幾種?第一種就是透過讀書,然後把這個知識烙印在上面;第二種就是上師給予很直接的指導。

 

那麼上師給予直接指導這種,聽起來好像很合理,但這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發生的,它必須要有具體的條件,而且對這種東西不要迷信,因為瞥見了空性這個東西還不夠,你是看到之後要把它留下來的。

 

上師能夠為你做的事情就是讓你看到,但你看到之後你必須把它留下來。

 

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概念,就是說我們內心都會期待我們能因為某個事件而被啟發,但是如果你沒有基礎知識,在那個事件被啟發之後,你也留不住的,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怎麼做。

 

所以被啟發的那一種不一定真的比較好,反而是真正按照經論慢慢培養出這種覺受的人,因為他知道要怎麼做,所以即使之後沒有人教,他自己也知道怎麼做。就是說以維持的這個角度來看,突然被啟發這個不一定比較好。

 

--

禪修就是「心的重訓」譬如讓心長出強健的肌肉,可以應對生活中的負重與壓力,讓生命活得更自在健康且富有彈性。

 

「金剛句」是一套禪修訓練的系統,由第八世大寶法王所創,總共五個階段,從最初讓心穩定的訓練直到大手印,讓禪修行者能走向解脫之道。

 

我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先加入羅卓仁謙的LINE@

https://reurl.cc/D3Xk3Q

 

#金剛句系列

#金剛句第一階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