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感受到壓力時要如何排解?(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提問:感受到壓力時要如何排解?

 

抽到 # 38岡波巴遙祭上師

 

https://reurl.cc/6QRZp5

 

獨立你學到了什麼呢?

 

壓力若不適當舒緩排解會默默形成慢性壓力,呈現在身體健康上面,甚至是情緒反應,進而影響到生活中的人際關係,無法面對無常,變得脆弱。

 

祖師提醒要記得回歸本心,因為始終不離開我們的就是自我,專注於自己可以掌控的事情,培養正面思考,建立自律的生活習慣,感受認知到自己的優缺點,自然就會看到壓力背後所蘊藏的能量與啟示。

 

-----------

祈願文

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您細細觀察著我們每天的喜憂,適時給予適當的照護,我向您禮讚。

 

一切感情的本質,無論恩情、師生之情等等關係,都是從聚會的當下就決定要分開,唯一始終不離開我們的就是自我。

 

事實上,所有分別都是幫我們獨立的契機,而不是讓我們習於仰仗、舉足不前的。

因此,祈願上師引導我們體悟到只有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幫手與敵人,一生中最大的課題無非是善待自己並且調伏各人的內心。

 

Sarwa Manggalam

--

祖師五十事

萌發覺性的幼苗    https://kagyuwiki.com

--

《密勒日巴全傳:那道陽光,不曾離開》

簡介  https://reurl.cc/ka4e0x

通路  https://reurl.cc/L6vOb4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mDNZ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