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透過七誡百講的內容,很快對於佛教有概要性地認識。(線上工作坊系列)

<線上工作坊系列

#七戒百講工作坊

 

感謝陳同學、賴同學心得分享

 

佛教經過數千年的發展,內容龐雜,尤其是在台灣,佛教與道教及民俗信仰混雜而難以辨別。

 

雖然從很小的時候就因為家人開始接觸佛教,但也僅只停留在拿香拜拜、參加法會、持誦佛經或咒語,缺乏對於佛教全面的瞭解,也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認知。

 

透過七誡百講的內容,很快對於佛教有概要性地認識,也對常見的問題發問後,更能夠解答自己曾經出現過的疑惑,或非佛教徒常見的問題,而這些問題的回應都是有所本,輔以經典的論述,讓我解惑不少。

 

感謝講師,期許自己從七誡百講中,繼續向下深入學習。

 

----

謝謝講師課程中的複習,用心地將每一則以簡短的句子摘要,很不容易。

 

佛陀所傳授的是能驗證的知識,有心學習者除了可以複製,並且也是認識自我的一種好方式。

 

佛的教學有八萬四千法門,剛強者有獨特的煩惱,同時也可能有著強烈的心智能量,猶如特殊教育的理念,每個人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很令人感動。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