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輪迴的幻象如何運作。(金剛句講述稿)

#禪修課程金剛句講述稿

#噶舉派是實修為主的傳承

 

所以我們下午就簡單解釋了關於八七六五、五六七八的順序,而這個只是一個開頭。

 

我覺得現在很多人在接觸佛法的時候,有一個要非常謹慎的問題,就是說很多時候我們遇到的東西是怎麼樣?

 

就是你一開始來的時候,你聽到的是一個很美好的教導,你覺得很合理,然後這也是你在這個道場裡面唯一聽到合理的東西,這是要謹慎的,很多時候很容易這樣,就是你去某個地方學習,然後你聽到某個法教,你覺得很棒,因此你想在這個道場中待久一點,你想要讓它對你產生改變。

 

結果卻發現,除了這個教導之外,其他的就是做義工、人事的問題、各式各樣的問題,就是說道場一開始就把它最高端的產品拿出來給你,後面就沒有了。我們期待的不是這樣,我們期待這只是一個開端,後面還有,但結果反而相反,這個是我覺得現在很多人在接觸佛法的時候,比較常遇到的一個問題,所以這個要謹慎。

 

那怎麼謹慎呢?

 

就我們今天講的這些內容,不論是把整個大手印禪修的路途,或者說金剛句五階的道路,如果說你把它簡單來畫,我們就是在走八七六五、五六七八這個事情,沒有錯,可是不會是今天上完,你回去就只做這個技巧的禪修,然後你就會到那邊了。

 

這條道路上充滿了很多的誤區和歧途,很多你需要了解的東西,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有階段,二階、三階、四階、五階,不會是你領受了這個教導之後,然後你就馬上抵達,不會是這樣的。

 

--

禪修就是「心的重訓」譬如讓心長出強健的肌肉,可以應對生活中的負重與壓力,讓生命活得更自在健康且富有彈性。

 

「金剛句」是一套禪修訓練的系統,由第八世大寶法王所創,總共五個階段,從最初讓心穩定的訓練直到大手印,讓禪修行者能走向解脫之道。

 

我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先加入羅卓仁謙的LINE@

https://reurl.cc/D3Xk3Q

 

#金剛句系列

#金剛句第一階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