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26. 自己確定想要去佛淨土,心態上與行動上,該如何作準備呢?

<不動如來助念與淨土系列>

 

26. 自己確定想要去佛淨土,心態上與行動上,該如何作準備呢?

 

發願未來往生時,想去某個佛陀淨土的話,基本上有三件事情可以做。

 

第一件事:要先確定你去這個淨土的主因,這將是投生淨土的動力,如果缺乏主因,那也可能表示對於往生淨土的信心是不穩定的。

 

這個主因最好是主觀性的,比如你想要看到很多出家僧侶,那可能很適合去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淨土;你喜歡看到高大的樹,可能你比較適合去妙喜淨土──不動如來佛國。

 

第二件事:既然在心態上已經建立這個主因了,那養成隨時隨地想著、念著我所皈依的佛,或者我發願往生佛菩薩的淨土。

 

最好能夠每天睡前能夠模擬這樣憶念佛陀、佛土、眷屬的心態,並養成如此習慣。

 

第三件事:能在平時生活上累積福德,這樣的善業福德,能夠有效的幫助我們,在臨終時刻可以保持心智清明,且不受惡業干擾的影響,可以隨願往生彼佛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