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今年體檢我有紅字了,請祖師給予指導?(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提問:今年體檢我有紅字了,請祖師給予指導?

 

抽到 9 瑪爾巴憶初會那洛巴

 

https://reurl.cc/5OajmM

 

【面對】面對,能使每個「舊的終點」都是「重生的起點」

 

膽固醇,是膽固醇過高,高密度膽固醇被稱好的膽固醇,目前正常;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被稱為壞的膽固醇,過高了,真要命!

 

祖師指導:死亡的突襲,是修行的檢驗;面對,能使每個「舊的終點」都是「重生的起點」

 

沒有任何一個人能逃過興衰法則而不死亡,佛陀也是如此示現著。死亡是一個不可忽視的現實,我若現在就倒下,對生死沒任何把握,所以應該要嚴肅的面對這個問題。

今年是第一年的紅字,高一些些,但家族有高血脂、中風基因,我不希望指數失控後,終年都要吃藥控制。基因由業力所潤生,而我平日愛吃油炸,應該是起現行的主因。

只要我願意面對和接受,每一次挫折都可以是新的機會,生活中碰到各種挑戰和變化時,應該持有積極、韌性和反思學習的態度。

它提醒著我們每一次結束都可以是新的開始,只要我願意面對和接受,每一次挫折都可以是新的機會。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mDNZgY

 

--

祖師五十事搬新家

萌發覺性的幼苗  https://kagyuwik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