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於日常進行「奉獻上師」禪修,就「你想和哪一位親友分享學習佛法的好處,為什麼是他?你會怎麼跟他分享?(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3年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劉同學於日常進行「奉獻上師」禪修,就「你想和哪一位親友分享學習佛法的好處,為什麼是他?你會怎麼跟他分享?」進行思維:

 

我媽媽非常有「責任心」,即使我們這些孩子都已經成年、出社會多年,她還是會擔心,我們要是有什麼事情,她也只會責怪自己沒有好好教導我們,連長孫都已經大學,有任何狀況她依舊覺得這是自己的責任。

 

最近我舅舅離世,她非常傷心。如果意外發生在我們身上,我無法想像她會多麼地心痛,尤其死亡曾經離我那麼地近。

 

我對世間的不捨,其中之一是我媽媽,現在我接觸了佛法,開始了新的思考方式,我希望媽媽能感受到不一樣,慢慢地受影響而讓生活可以輕鬆些。

 

因為今年為我外婆跟舅舅處理喪事,我跟媽媽多了相處時間,也聊不少東西,其實,她已經有點不太一樣,甚至覺得跟我一起生活比較放鬆,雖然影響一開始只有一點點,慢慢地會越來越大,即使未來有意外,也無懼。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