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開學之後如何在工作、課業、生活三方所付出的時間和心力上取得平衡?(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提問:開學之後如何在工作、課業、生活三方所付出的時間和心力上取得平衡?

 

抽到 12 密勒日巴求返家

 

https://reurl.cc/4okDpR

 

【選擇】任何選擇背後都有深刻的祝福

 

依據過往經驗,可以預期部分例行公事要再次去做,加上接下來有一些新的計畫想要啟動,所以對於自己是否能順利執行不太篤定。

 

這張牌卡中,瑪爾巴尊者預言密勒日巴尊者未來會遇到的景況,密勒日巴尊者因已從上師那裡獲得許多珍貴的法教,所以能夠在新的情境、挑戰中,一再實踐法教而有所成就。

 

覺得祖師彷彿在給我鼓勵,指引我可以看看一路走來,佛法在生命裡留下的印記,遭逢陌生的情境時,那些印記會引導我看見方向,同時不忘憶念三寶、不忘上師的教導,即使面對的是困難與挑戰,也都將使我成為更好的人!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mDNZ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