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真正能利益的往生親人的方法是很少人真正了解的,在世的人也只能做到安心而已。(線上工作坊系列)

<線上工作坊系列>

#冥界百解工作坊

感謝王同學、陳同學的分享

 

完全讓我們了解經典裡所述的道理,而不是從小口耳相傳、似是而非的說法!目前華人普世祭祀習俗已經成為大多數人的作法,當我們出生以來,沒有正信佛法的教導,可能許多人也做了一輩子"無效"的祭祀。

喪禮、生前祭祀也許真的是做給在世的人看到,真正能利益的往生親人的方法是很少人真正了解的,在世的人也只能做到安心而已。是否正確利益往生親人,在世的人在缺乏法教的教育,只能繼續隨波逐流。

 

透過這堂課的學習更能讓我釋懷,原來祭拜祖先是不需要大魚大肉,大量的燒紙錢,因為他們是收不到的,唯有入世為餓鬼才需要,在生前希望死後被祭祀的人就容易成入處餓鬼。

而常持八關齋戒,就能增強自己的能量,不為鬼神所侵。真是受用無窮,也理清許多長久以來不知為何的事。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