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你覺得喜歡逃避問題的人,都具備那些特質呢?分享一個你看過的例子。(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26月的中士道禪修閉關後,陳同學於日常進行「上界之苦」禪修,就「你覺得喜歡逃避問題的人,都具備那些特質呢?分享一個你看過的例子。」進行思維:

 

一、沒有自信,面對困難喜歡尋找別人幫忙,覺得別人的意見或想法比自己好,或者不想自己解決問題,總是等別人幫忙。例如:分組活動中,總是有任勞任怨的人承擔較多責任,無法承擔任務分配的人無所事事,想幫忙又不知如何下手,久了大家就不喜歡和他分一組了。

 

二、覺得自己能完美處理問題,但因為還沒做好完全的整備,所以一直拖延時間,不願意即刻面對。例如:覺得自己報告還由有修改到最完美的一刻,不願意將作品交出去,或者總是拖延的壓線才繳出。

 

逃避或往外尋求是沒有答案的,真正的答案是即刻「投入修行 」不要從外界找答案、找穩定,因為一切都是變幻不定的。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道次第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