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朋友因為心律不整的原因,導致他對心跳很敏感,他覺得面對這件事很恐懼,但是醫生們都說這是正常現象,朋友應該要如何面對這件事?(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提問:朋友因為心律不整的原因,導致他對心跳很敏感,他覺得面對這件事很恐懼,但是醫生們都說這是正常現象,朋友應該要如何面對這件事?

 

抽到 #13 密勒日巴告別

https://reurl.cc/QWLG95   

【託付】適當的人,比千萬條伎倆還重要

 

抽到這張牌時,我想了很久。上面指引的是託付,我想很多醫生都已經說這件事很正常,只是他比較敏感,我覺得他如果連眾多醫生都不相信,才來尋求祖師們解答。我想如果他的內心,能夠託付給佛法,想必在恐懼當中能夠獲得解脫。

 

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您的心中如實反映並照耀著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我向您禮讚。

 

我們時常尋求方法或者具體標的,仰仗其令我們面對生命的決定。但若要真正的堅定、不感孤單地世界連結,那就必須思考遠見、動機以及與何人共識。

 

因此,請上師祝福我們將關注的焦點已到內心與夥伴上、而非孤獨地尋求離於現實的答案。

 

Sarwa Manggalam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