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近期不斷出現的健康警訊是要提醒我甚麼,請祖師指點?(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提問:近期不斷出現的健康警訊是要提醒我甚麼,請祖師指點?

 

抽到 8 瑪爾巴論梅記巴

https://reurl.cc/MRNzX4

【跳脫】跳脫主觀,從真誠聆聽開始

                                                               

瑪爾巴回憶自己的兩大老師之一--梅記巴的事蹟與思想。梅記巴住在印度的廣嚴城,在某次慶典上主持了供佛的法會,而被城主尊奉禮拜。

 

梅記巴的代表性思想,是超越「偏私」、「主觀」、「極端」與「對立」。

 

用自己為是的因果論與主觀認知,來理解世界、理解他人、理解現實,是我們每個人都會做的事情。但是,如果想要真正跳脫自己「主觀—情緒—行動」的輪迴循環,那麼試試擺脫主觀吧!!你會發現,跳脫主觀,誠心聆聽後,會得到截然不同的啟發與答案。

 

今年開始,每週都跑醫院兩三次,感到有些疲憊。而去醫院的時候,看到許許多多的人,我心裡會想,他們也許都跟我一樣,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對於自己身體內的不定時炸彈感到恐懼,因而升起了慈悲心。

 

我們的這份恐懼來自於對生死的不理解,也許我並不是那麼理解死亡的真諦,而透過下士道的每週引導文觀想,我開始對於死亡有了另一層的看法--我們終將死亡,而我們在面臨死亡之前,我們找到自己人生存在的意義了嗎?我們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一生?如果對於自己的一生有些期待,我們努力做了甚麼讓我們死時無憾??跳脫主觀正是我需要的,感謝祖師提醒!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