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面對目前尚可稱為安穩的生活與感情,請問我該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提問:面對目前尚可稱為安穩的生活與感情,請問我該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

 

抽到 30 密勒日巴答女徒

https://reurl.cc/WDXnkL

【看透】享受當下吧!

 

密勒日巴針對女徒目前汲汲營營於謀生、卻依然渴望能學習覺悟的請求,以道歌

給予學習修行的指引。

 

建議她可以從舉目四望皆可得的天空、山巒、日月、湖泊及觀照自心的方式,觀想空性的真諦。並且從雲霧、星宿、草木、波濤、雜念的生滅,觀照幻現的真面目。

 

即便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因忙碌而無法經常在禪修墊上修持,但只要有心,依然可以從身邊諸事萬物觀想關於無常、空性與生滅的真諦。

 

不要覺得生活歸生活、禪修歸禪修,而應當把生活中的行住坐臥視為禪修墊上的數息呼吸,在每個當下觀照自己的心念。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