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面對客戶的困難,如何圓滿協助他們突破困境?(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面對客戶的困難,如何圓滿協助他們突破困境?

 

抽到 13 瑪爾巴再離上師

https://reurl.cc/n70KZd

【忐忑】面對不安時,切記「禍為福作證」

 

自我覺察啟發:

 

由於從事管理顧問服務業,客戶也就帶著諸多問題,尋求諮詢服務與協助。如何妥善、圓滿解決客戶疑難雜症,也成為自己的關鍵議題。

 

從瑪爾巴再離上師的卡牌,『切記「禍為福作證」』這句話之前很令我驚訝,為什麼「禍為福作證」?大家趨吉避凶,用各種方式祈求福報、福利。常聽「禍福相倚」,但更多是不如意十之八九。怎會有福禍相倚?更別提禍為福作證?

 

想到這,再看看自己的問題:如何圓滿協助他們突破困境,他們的問題與困境,就是我所面臨的禍,而我們不論能幫很大的忙,或幫一點忙,或者只是一點建議與諮詢,這都是我們的福,也就是客戶的困難,為我們的能力作證。

 

這算是一種體悟嗎?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