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學佛以後,你想為自己的生活立下什麼承諾?你最終想避免或解決什麼問題?可以如何達到?(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2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張同學於日常進行「善加利用」禪修,就「學佛以後,你想為自己的生活立下什麼承諾?你最終想避免或解決什麼問題?可以如何達到?」進行思維:

 

 

 

還沒學佛之前,我會覺得有好多的人都好可惜,因為人有手有腳,有五蘊,為什麼不能好好的享受這種快樂呢?為什麼要傷害他人或傷害自己呢?不是應該要每天開開心心、陽光燦爛、樂觀正向地過生活嗎?

 

學佛以後,我依舊還是覺得當人很好,因為還有的救,如果親近三寶,擁有正確知見,理解這一切的運作方式,更加正向積極面對及覺察與改善,就能把心靈的一顆顆石頭給放下,使自己真正的開心快樂。

 

曾經又立下承諾,當我知道覺者希望所有的生靈都能解脫而快樂,所以還不很懂佛學的我就覺得這跟我的想法一致,我也非常認同,我要實質地支持與落實這個願望。現在的我雖還不是很懂,還算是初步學習佛法,依舊還是想要這樣,因為我希望大家可以越來越快樂,脫離貪ヽ嗔ヽ痴,脫離輪迴。

 

雖然我自己還在輪迴中,我想我要更究竟學習與大量去分享及佈施ヽ持戒,也能給我的個案他們的心更加遼闊寬廣,也能接受佛法。而對於其他生靈,我也會好好的去佈施,讓更多的生靈也能接近親近佛法及三寶。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