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淨土,其實就是佛陀身的自然顯現。(線上工作坊系列)

<線上工作坊系列>
#往生淨土工作坊
感謝參予同學的心得分享

● 請問您是否為解脫教團的皈依人?
答:否

● 請問這堂 往生淨土工作坊(上),帶給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從小不管是父母,還是身邊的長輩都對淨土有很大的嚮往。一般比較常聽見的大多都是彌陀淨土,多數長輩都說希望過世之後能去彌陀淨土,會有彌陀的接引,只要唸彌陀佛號就能往生淨土。

課程說淨土其實就是佛陀身的自然顯現,這一點讓我感覺前人在利益眾生時以極為浪漫卻又深刻的方式闡述淨土的意義,似乎並不是我們在現實上有一個靈體前往一個新的地方,而是認知到當我們明白這個世界就是佛身的顯現,就是淨土的所在。

● 請問工作坊哪一個知識點,最顛覆你昔往的認知?
答:淨土的佛身顯現這一點,同上。

● 請問工作坊的知識內容、頁面安排、圖文呈現、講述方式等,有什麼令你印象深刻的?
答:覺得有些情境設計題目的選擇選項很有趣!李講師的演講特別好,會即時回答學生的疑問,對學生來說這樣的互動很需要。

●    聽完這堂工作坊,會對你面對死亡、看待淨土,有什麼改變嗎?
答:會,最直接的,我想會漸漸影響日常生活中,我們如何活著這件事情。從非常小的事情開始,到重要的決定都會有所改變。

●    這堂線上工作坊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
答:希望未來能繼續有師生互動的部分,謝謝。

※工作坊教材
《淨罪陀羅尼》:https://reurl.cc/jR6N7m   
《不動怙主國土莊嚴願文》:https://reurl.cc/LX28de  
《不動如來密語書》:https://reurl.cc/zr1eMe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