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17. 什麼是「七支文」,什麼情況下要用到七支文? (一日禪系列)

<解脫一日禪系列>

 

17. 什麼是「七支文」,什麼情況下要用到七支文?

 

七支文,指的是透過普賢行願品所描述的「七種供養模式」,透過這個七種模式來供養佛陀:

 

一、頂禮。二、供養。三、懺悔。四、隨喜。五、請轉法輪。六、請佛住世。七、迴向。

 

供養是大乘佛法修行的一個核心,指的是放下自我,並且接納諸佛與祖師的祝福。

 

表面上看起來,供養是將自己的東西贈送出去給聖者,但實際上是放下自我的執念而接納聖者的祝福。

 

這樣的執念只有包括七個層次的執念,七支也就是將這七個層次的執念跟慣性給放下。

 

--

禪修就是「心的重訓」譬如讓心長出強健的肌肉,可以應對生活中的負重與壓力,讓生命活得更自在健康且富有彈性。

 

「解脫一日禪」是一種禪修的訓練方式,由解脫協會創辦人羅卓仁謙所創:透過統一的四如母文與金剛總持短祈請文作為前行、大手印祈願文作為結行,正行則由行者「自行決定」。目標讓各自不同禪修進度的行者,能夠一同進行禪修。

 

我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先加入羅卓仁謙的LINE@:

https://reurl.cc/D3Xk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