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新的一年該抱持什麼狀態度過?請祖師給一個方向。 (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新的一年該抱持什麼狀態度過?請祖師給一個方向。

 

抽到 33 岡波巴問夢

https://reurl.cc/x1RMl1  

【展望】過去已逝,未來尤重。

 

自我覺察啟發:

 

「夢境非真無有實,虛妄飄渺無實義。」那些超想要卻不一定需要的事物,浪費時間、金錢後,也可能突然消失,一個無法完全掌握的人事物,有什麼好抓著不好呢?

 

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您細細觀察著我們每天的喜憂,適時給予適當的照護,我向您禮讚。

 

生命中時常充滿影響我們內心感受的各種意見、徵象或者事物。然而只有我們將眼光放遠、才能正確解讀自己的經驗。

 

所以,我們祈願上師能夠祝福每個人在面對自己生命中的困難,能夠穩定篤定地看向遠方、在這之上回過頭展望自己的經驗,因為答案往往與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

 

Sarwa Manggalam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