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你覺得怎麼做可以讓(佛陀/祖師/上師)感到欣慰?現在就可以付諸行動的一件事是什麼? (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2年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陳同學於日常進行「奉獻上師」禪修,就「你覺得怎麼做可以讓(佛陀/祖師/上師)感到欣慰?現在就可以付諸行動的一件事是什麼?」進行思維 :

 

我覺得現在就可以付諸實行的是開始坐在禪修墊上努力禪修。我前幾天做了夢,夢見打仗了,我中槍快死了!我只想找個安靜地地方死去,然後我突然想到,我念的朝聖心路,上面寫著,死後的旅途比這輩子更顛簸,你找好路上代步的駿馬了嗎?最好的照明就是努力,你努力了嗎?要知道懈怠和放逸是會吃裡扒外的敵人,你意識了嗎?

 

然後我就驚醒了!

我還沒有準備好,我一直懈怠!

所以我覺得我要開始努力,若我努力禪修,佛陀和上師一定會感到欣慰。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