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這堂課最大的收穫:是分清楚了佛法的戒律與外道戒律的分別。 (線上工作坊系列)

<線上工作坊系列>

#福德基礎工作坊

感謝陳同學的心得分享

 

這堂課最大的收穫:是分清楚了佛法的戒律與外道戒律的分別。唯有佛法的戒律,才可以帶來清涼。使內心不受煩惱所困惑。

 

戒律帶來兩個。主要的作用。一是減少我們的負面情緒,二是培養出我們禪定的力量。沒有戒定慧。則無法產生解脫,及解脫知見。所以戒律是不可或缺的。

 

另外持戒的好處是能夠得到圓滿的色身。遠離三惡趣。而且福慧不斷的增長。受用巨大的福報。最重要的是可以快速得到殊勝的三昧。儘快得到無上正等正覺。

 

而且知道受戒的核心是自誓決斷。受戒之後為了保護戒體,定要努力去學習它保護它,戒之後要淨化,期的戒律是五戒,是我們一輩子都要遵守的。另外,短期加強。衝刺的戒律可以考慮八關齋戒。如果犯戒了。一定要懺悔。可以透過三蘊經。或是每個月的布薩還淨。

 

現在每個禮拜定期的八關齋戒,成我固定的修行方式。由座上的戒定慧,及平常的聞思修。我覺得自己在學佛上越來越進步。希望此生來生都能夠得到安樂。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