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我現在已經搬好家,正在慢慢整理,請祖師指示! (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我現在已經搬好家,正在慢慢整理,請祖師指示!

 

抽到 #50 岡波巴追回康巴三士

https://reurl.cc/W165Gx

【信念】信念才能為生命創造快樂

 

自我覺察啟發:

最近忙搬家然後整理歸位,然後同時進行買的地也在找怎麼蓋找人看,所以以前有時間聞思修現在都放下,這段期間難免還是會去問事,問地怎麼蓋、問這樣那樣好不好,但是,有些答案讓我覺得「厭煩」。

 

例如:房東是我的「冤親債主」之類所以找租的房子一直不順,所以一直卡著我要一直忍受......(以下省略 50 字髒話),然後要我跟她解冤釋結花錢辦法會燒金紙等等......(以下再省略 50 字髒話)

 

再來,新買的地,前面有棵百年大榕樹不知誰在樹下插香拜拜(沒廟),說那邊有聚集很多眾生,之後還要再辦法會......(再省略 30 字髒話),再來,我的地形狀是狹長等腰三角形,我媽說風水上是「畚箕厝」住了在財運上會不好......(以下省略 100 字髒話)

 

這些種種,讓我有一度覺得,我乾脆改信基督教好了,就不用管這些雞雞歪歪的事,人生可以活得開闊自由點,不用「自己搬石頭擋自己」,我身旁有同事也因為這些改信基督教。

 

不過,我自己知道正知正念的佛教不是這樣的,對於冤親債主也不是這樣的(如果佛教是這種說法,只會要人忍耐的話,我就跑了),我是有信念,我會永遠跟隨佛面前,但目前沒有方法解決這些,所以,還是繼續在心裡醮髒話。

 

缺少信念與理想時,擁有再多都不會感到滿足;只有謹守自己的承諾與堅持,才能讓人偉大。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

--